央廣網蚌埠11月10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海子有一首詩叫《面朝大海,春暖花開》。詩中寫到: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喂馬、劈柴,周游世界,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對於大部分人來說,喂馬,劈柴,周游世界的夢想有點遙遠也不太契合實際,但有個面朝大海的房子的夢想還是可以做一做的。
  這幾年,大家經常會看到各類海景房的廣告,上面的碧海藍天,以及並不算太昂貴的價格,讓經常呼吸霧霾的我們還真是有點眼熱和心動。可是,這些房子真的就像開發商說的一樣完美呢?最近,在安徽省蚌埠市就發生了這樣一件事。他們通過當地的售樓部買了山東龍口的一個叫做盧森堡的樓盤,可是到了最近快交房的時候,買房的市民卻發現售樓部人去樓空了。
  這個盧森堡小區售樓部設在蚌埠市淮河路天洋新世紀的1603室,記者來到售樓部只見大門緊閉,也沒有售樓人員的蹤影,買房的蚌埠市民說起初他們是看了傳單,才知道。
  市民:兩三年了,一直在蚌埠市的很多場所,公共場所,比如說科學宮,還有大塘公園很多地方,都發這個銷售單子。買房子就是看傳單嘛。
  傳單上標有南山地產字樣,還註明瞭盧森堡小區的位置,產權以及其他相關信息,另外每周五還有實地的看房班車,不少想買房的蚌埠市民都跟著班車去山東看了房。
  市民:確實在海邊,答應的事情也基本上很真實,離海邊步行也就10分鐘時間,房子很好,房子還行,便宜,優惠。
  蚌埠市民買這裡的房子,大多是為了投資,為此售樓人員還給了投資方面的承諾。
  市民:承諾我的事情幫我精裝修,然後我的房子給他托管,他幫我租,然後一年我能拿一萬多塊錢。你只要把50%的首付付了以後然後貸款,就是每年房子還租出去,房租就能還貸款了。
  因為房子靠海,又有優惠,不少市民都買了房子。
  市民:49.58平,盧森堡的小高層7層,總共交了8萬多,將近8萬8,房總價17萬多,不到18萬,現在付了70%,14萬多一點。
  這些購房的市民,房款都交了大部分,但是還沒有簽訂房屋買賣合同,買房時售樓人員說的交房日期最近是12月份,眼看快交房了,10月17號,購房者開始聯繫售樓人員,催促辦理買房的其他手續,可是3個售樓人員的電話已經全部打不通了。售樓部人去樓空的消息很快的在市民之間傳開了,這個消息讓他們緊張起來。
  市民:打不通了,就已經不通了,我第二天就過來了,人就見不到了,人去樓空了。
  市民:我擔心到時候這個房子不一定是我的,擔心受騙,房子拿不到了。
  就在大家萬分擔憂的時候,一個自稱是盧森堡售樓項目負責人的人出現了。
  山東龍口盧森堡售樓處負責人李煥景:它這裡是咱們的代理點,然後代理賣這個房子,現在咱們開發商來做售後。
  在買房人當中,陳長松的買房時間比較早,也只有他簽訂了一份房屋買賣合同,在這份合同寫著盧森堡小區房屋的出賣人是龍口東海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而之前宣傳單上打出的卻是南山地產,對此,李煥景表示東海公司隸屬於屬於南山公司。而對於盧森堡小區設在蚌埠售樓部為何人去樓空,他給出了這樣的解釋。
  李煥景:員工跳槽,然後跟售後服務一下子斷了,公司派我來不是過來負責這塊的,是把這個售樓處重新組建取來。
  李煥景說這次包括他開發商一共派了三個人,主要任務是重建售樓部,恢復售後服務,這2天他們也一直再籌建。
  李煥景:趕快佈置佈置,大概2、3天,售後服務該怎麼做怎麼做,班車該怎麼發就怎麼發,有的是12月底,有的是明年交房,不會影響,照樣進行。
  雖然開發商派來的售樓人員,再次給了承諾,但經歷了這次變故,購房市民心裡都很沒底。安徽蚌埠房地產交易網主編何坤表示,異地購房,由於很難獲得及時、準確的房屋信息,消費者和開發商處在一個信息不對等的狀態,往往特別容易陷入到糾紛當中,維權起來也很困難。所以消費者在購房時,一定要查看開發商的營業執照,包括在工商局的備案之類的文件正本。
  何坤:一般異地購房都會存在集中風險,主要是異地售房聘用的都是中介機構,他們的資質是很大的問題。
  雖然開發商給出瞭解釋,但是公司的名稱換來換去,銷售部說沒人就沒人,消費者肯定會覺得不踏實。其實,這些主要面向異地消費者的海景房,一直以來都有不少負面報道。有的強買強賣,有的基礎設施不健全,有的遠離城市,入住率極低,有的宣傳價格說的很低,但實際卻暗藏陷阱。
  所以,"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夢想固然美好,但真的要買房子的時候,您還是得擦亮眼睛,千萬別太過衝動。同時,我們也提醒相關地區的主管部門,加強對海景房銷售的監管,千萬別讓哪些害群之馬毀了整個地區的聲譽。  (原標題:交錢買房開發商人去樓空 負責人:員工跳槽售後中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l64rltzz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